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新闻速递

动态新闻

新闻速递

滑县: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579

近年来,枣村乡堤上村依托交通区位、自然生态资源等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不断完善配套设施,促进了乡村产业兴旺和农民增收。

图片

这里是枣村乡堤上村百美村宿项目施工现场,目前主体结构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院落平整、墙面抹灰及门窗套安装作业。百美村宿项目是以休闲、度假、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民宿项目,总占地面积49.8亩,总建筑面积5479平方米,项目预计总投资3000万元。目前,该项目两个样板间已经打造完毕,26座综合民宿正在有序推进。

图片

枣村乡人大主席王曦说:“目前,枣村乡堤上村百美村宿项目土建部分已经基本完工,预计到10月份能够试运行。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堤上村民宿建设,并以此为着手点,抢抓机遇争取资金,不断完善村内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充分发挥堤上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

图片

堤上村还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同步实施乡村振兴项目,目前,地下雨污管网、弱电入地、水、电、天然气等基础设施工程已经完工,强电入地、全村道路以工代赈项目正在进行。同时,借助民宿产业成立了滑县堤上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发展大棚采摘和共享菜园休闲农业,带动特色农产品销售,进一步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图片

枣村乡堤上村村民丁孟雪说:“现在我们村的村民集体入股,我们到年终还可以领到一次分红,另外我们可以在民宿当一名管家,增加一份收益,像这种在家门口就能挣钱的模式,我们大家非常满意。”

枣村乡堤上村地处滑县森林公园腹地,距离滑浚高铁站7公里,全村115户531人。近年来,该村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以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图片

枣村乡人大主席王曦说:“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充分利用我乡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生态资源等优势,加大招商力度,发展林果、农家乐、民宿、小吃一条街等休闲旅游产业,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吃上‘旅游饭’,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2018-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43624号-1

Email:beijinghuaxian@126.com

Tel: Fax: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23号中国电子大楼13层E1305室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关注手机站 京城豫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