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新闻速递

动态新闻

新闻速递

情暖新春共护未来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      时间:2023-02-07      浏览次数:240
近日,我县开展多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少年儿童不仅要做好自我身体的防护,更要关注自我心理的健康,转换心态,释放内心压力,迎接新学期。


活动中,团县委联合民政局、青少年心理健康协会、志愿者走进社区和乡村,以《青少年如何培养积极乐观心态》为主题讲座,设计了“感恩父母”“与友同行”“感恩生命”“情绪管理”等多样的主题课程,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剪纸、绘画创作、情绪宣泄、说说心里话等方式,将心理健康知识融入多样的活动中,让孩子们学会用积极向上心态面对日常的学习和生活。

学生刘诗曼说:“我们一起做游戏,一起剪窗花,这使我很快乐。”通过心理健康讲师的讲解与辅导,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都明白了培养积极乐观心态的重要性,表示要做一个品德兼优、奋勇拼搏、勤奋学习、积极乐观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生薛恒一说:“当我遇到自己不高兴,情绪压抑的时候,我会自己先试着去解决,如果自己解决不了会先找朋友聊聊天,如果还解决不了就去求助父母还有老师。”  

县青少年心理健康协会讲师朱晓茜告诉记者,一些孩子由于父母一方或双方长时间在外,家长大多做不到及时陪伴,缺乏父母在身边的关爱,部分儿童可能因为压抑的情绪无法及时表达,从而出现心理问题,但作为监护的老人很难发现,做不到有效疏解,久而久之孩子们可能会在性格方面较为突出的是柔弱内向、自卑孤僻。

县青少年心理健康协会讲师朱晓茜说:“这三年疫情期间,很多时候孩子都处在枯燥繁重的网课中,或多或少会有一些焦虑,烦闷,甚至产生一些厌学心理,在这时候通过各种心理疏导活动,让他们有一个不一样的寒假。”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2018-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43624号-1

Email:beijinghuaxian@126.com

Tel: Fax: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23号中国电子大楼13层E1305室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关注手机站 京城豫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