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新闻速递

动态新闻

新闻速递

服务自贸区金融法治环境 河南首家金融审判专业法庭落户金融岛

来源:      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445

  本报讯(记者 周青莎)作为郑东新区建设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的重要载体,龙湖金融岛自开岛以来,吸引了众多关注目光。9月15日,金融岛再传喜讯,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郑州自贸区法院”)金融岛人民法庭落户岛内,这是我省成立的首家金融审判专业化人民法庭。

  据介绍,金融岛法庭是今年6月20日省高院党组研究决定设立,两个多月时间即完成了选址、软硬件建设等各项准备工作。法庭目前有三个审判团队和金融诉服、金融调解、金融综合事务、金融辅助四个服务中心,作为郑州自贸区法院的派出机构,负责集中审理辖区内金融案件。

  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中原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孙建功表示,金融岛法庭的设立对于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促进地域经济建设,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记者走进位于金融岛东龙创鑫大厦5楼的金融岛法庭,在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调解员正在网上调解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在5G云法庭,一件融资租赁合同案正在开庭,法官对着面前的电脑,双方当事人则坐在律师事务所里的5G法庭便民服务站,庭审就像在现场一样顺畅进行。郑州自贸区法院院长葛韦言告诉记者,截至8月底,该院共受理各类金融纠纷案件8096件,结案率达97.86%,案均审理天数23.63天,结案标的71.64亿元。金融岛法庭成立以后,该院原有金融审判团队全部在这里工作,“零距离”为岛上金融机构提供司法服务保障。

  省高院副院长李志增介绍,省高院将加强金融审判业务指导,帮助中院、基层法院积极探索金融审判新方式,依法保护合法金融创新,促进金融机构完善管理、规范行为,深化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和诉源治理,维护金融市场健康发展。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2018-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43624号-1

Email:beijinghuaxian@126.com

Tel: Fax: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23号中国电子大楼13层E1305室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关注手机站 京城豫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