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新闻速递

动态新闻

新闻速递

民俗表演精彩纷呈 文化大餐春暖人心

来源:      时间:2023-02-07      浏览次数:334

这两天,我县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群众乐享文化大餐。

在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各企业纷纷复工复产。来自锦和街道南关村的民俗表演队开展入企巡演,给企业员工带来精彩节目的同时,用热闹传统民俗表演庆贺兔年“开门红”。

演出现场,热闹的秧歌,欢快的旱船,灵动的舞狮,以及民族舞和武术表演让人目不暇接。伴着欢快的锣鼓点,各个精彩节目依次亮相进行表演,民间艺人们卖力地演出、流畅地走位尤为吸睛,惟妙惟肖、技艺绝伦的精彩表演引来叫好声、掌声不绝于耳,现场一片喜庆祥和、热闹非凡。

企业员工段素防说:“今天演员们来到我们厂里演出,我们非常开心,现在厂里工资福利待遇非常好,管吃管住,我们在这上班感到很幸福。”此次活动主动贴近企业、产业工人群体,提升我县服务企业水平,拉近社企关系,提振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开门红”。

企业负责人郭涛说:“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劳动力和周边村民知晓我们企业,了解我们企业,希望更多的人来家门口的企业就业,增加收入。”在留固镇小寨村,舞狮子、划旱船、扭秧歌、武术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依次登场,村民们个个精神抖擞,伴着激越铿锵的音乐展示才艺,充分体现了新农村、新农民追求健康文明,快乐生活的精气神,精彩纷呈的表演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看,到处洋溢着和谐喜庆的气氛。

留固镇小寨村舞狮表演队员陈志强说:“我今年十六岁,学习舞狮已经四年了,能上场表演,能给家乡父老乡亲带来欢笑我很开心,我以后会继续舞下去,给更多的人带去快乐。”近年来,富民好政策助力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用独具特色的农村文化娱乐方式,表达对党的拥护和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留固镇小寨村干部陈进才说:“既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了传统文化,更是新时代乡村文化振兴的切实体现。”在小铺乡小铺村,社火汇演正在精彩上演。


竹马舞,民间又称跑竹马,因为道具竹马和动作而得名。十几位演员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人“骑”“马”上,在乐器的伴奏下,时而慢走,时而快跑,有节奏地绕场穿插,透着喜庆热闹。

村民焦梦茹说:“我特别喜欢这个竹马舞的演出,听说这个竹马舞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也是我今天第一次看到,特别激动。”记者了解到,这次社火汇演共有9个村庄近400名群众参加。为了给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演员们从农历腊月底就开始进行排练。

演员任娜说:“今天早上五点多都起来开始准备化妆准备服装,原来都是在自己村演,现在都是大家聚在一起,非常的激动,非常的热闹。”雄壮的盘鼓,威武的雄狮、欢快的舞蹈……演员们身着艳丽的服装,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表达着对新时代最美好的祝愿。

村民李爱红说:“年年出会年年看,一年比一年好。”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2018-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43624号-1

Email:beijinghuaxian@126.com

Tel: Fax: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23号中国电子大楼13层E1305室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关注手机站 京城豫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