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新闻速递

动态新闻

新闻速递

安罗高速滑县段:优化施工工艺 加快项目建设

来源:      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997

连日来,安罗高速滑县段项目施工单位抢抓施工黄金期,科学谋划、优化施工,铆足干劲、火力全开,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全媒体记者王中瑞说:“我现在是在安罗高速滑县段的一处管桩施工现场,在我身后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台大型的打桩机正在进行沉桩作业,这在全省来说还是第一次大规模进行施工。”


在安罗高速滑县枣村乡装配化桩板式无土路基施工现场,机器声隆隆作响,大型长螺旋引孔机、锤击式打桩机正在进行打孔和锤击沉桩作业。安罗高速滑县境内采用装配化桩板式结构施工的线路长度有6.545公里,若采用传统路基施工需填土约148万立方米,而采用这种新型路基施工形式,有效提高了土地利用率,解决了无地可占、取土困难的资源供应问题。此外,预制管桩和预制梁板可以在施工现场完成组装,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也契合了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化建造的理念。


安罗高速滑县段施工技术人员郭宝义说:“在施工过程中,我们现场的技术人员和施工作业队协同作业,我们会用仪器进行它们的完整性测试和承载力测试。”


安罗高速豫冀省界至原阳段是河南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4.37公里。其中滑县境内线路全长约46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4.5米,工程概算投资约29亿元,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在京港澳高速和大广高速之间形成新的南北快速通道,北通京津冀城市群,南联长江中游城市群,对于进一步加强区域经济融合、密切中原城市群与雄安新区联系、带动沿线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安罗高速滑县段40多个施工点共投入1500余名工人、100余台机械设备。


安罗高速滑县段项目副经理付亚南说:“目前涵洞已全部施工完成,桥梁基桩已经完成90%,立柱已完成85%,盖梁完成60%左右。下一步,我项目部将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2018-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43624号-1

Email:beijinghuaxian@126.com

Tel: Fax: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23号中国电子大楼13层E1305室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关注手机站 京城豫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