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新闻速递

动态新闻

新闻速递

滑县:党建引领 跑出集体经济“新赛道”

来源:      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338

近年来,滑县将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产业兴旺作为“五星”支部创建“头号工程”,探索出农民土地入股、村合作社规模经营,推动基层党组织走上前台、主动作为,以党建引领“一根针”串起集体经济发展“一条线”,跑出集体经济“新赛道”,塑造发展新优势。


走进白道口镇崔郭庄村韭菜种植基地,一垄垄绿油油的韭菜生机盎然,三三两两的村民们正在进行除草,这两百多亩韭菜为村里不少留守人员提供了就业岗位。


白道口镇崔郭庄村村民郝军霞说:“在这干活接送小孩也不耽误,平时在这除除草、割割韭菜,一天七八十块钱。”


为有效增加村集体收入,崔郭庄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村两委干部带头,村民众筹股份,流转土地800余亩,发展无公害韭菜种植,每年为村集体增加收入10多万元,这样不仅把群众的心聚到了一起,而且还保障了群众家门口就业增收,真正实现了双赢多赢。


白道口镇崔郭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郭纪党说:“我们通过党支部引领创办、村干部带头入股产业合作社,吸纳农户就业增收,推动产业链,兴集体、富农民,既增加了群众的收入,也壮大了集体经济,有了产业支持,还能进一步加快村庄各项建设,又小又穷又落后的崔郭庄村成了很多人羡慕的新农村。”


为破解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困境和村民增收“共富密码”,近几年来,我县坚持党建引领,将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产业兴旺作为“五星”支部创建“头号工程”,探索农民土地入股、村合作社规模经营模式,推动基层党组织走上前台、主动作为,以党建引领“一根针”串起集体经济发展“一条线”,全县152个行政村入股土地近4万亩,每年为村集体增收2000万元以上,跑出了集体经济“新赛道”。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2018-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43624号-1

Email:beijinghuaxian@126.com

Tel: Fax: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23号中国电子大楼13层E1305室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关注手机站 京城豫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