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政策速递

动态新闻

政策速递

北京安阳企业商会举办“沿着总书记足迹,传承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8-28      浏览次数:6493

为了认真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精神内涵,更好的以红旗渠精神统领商会各项工作,突出“党建引领会建”的原则,8月25—27日,北京安阳企业商会举办了“沿着总书记足迹,传承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5日上午,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全体成员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仪式结束后,红旗渠干部学院教授杜光华做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全方位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过程和重要意义


下午,学员们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追忆了修渠的艰难历程,体验了当年林县人民战天斗地的英雄壮举。使大家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精神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26日,学员们赴太行山深处的朝阳村进行了参观学习,聆听了《红旗渠精神出彩新时代》主题教学讲座,深刻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林州的生动实践。领略了林县人民在新时代拓展、升华红旗渠精神的卓越风采。


27日,学员们冒雨参观了殷墟博物苑,近距离接触了中国文字的发源地,探究殷商文明,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深刻理解了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四个自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得到了升华。全体成员带着渴望,学出了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带着感情,学出了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坚强党性;带着责任,学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把红旗渠精神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以此激发我们在创业的道路上勇毅前行,在奋斗的征程中披荆斩棘。为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实现京安两地的社会发展和经济腾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安阳驻京机构党委委员、北京河南企业商会有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2018-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43624号-1

Email:beijinghuaxian@126.com

Tel: Fax: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23号中国电子大楼13层E1305室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关注手机站 京城豫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