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新闻速递

动态新闻

新闻速递

安阳发布​全省首个市域层面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规范

来源:      时间:2024-02-01      浏览次数:164

  全省首个市域层面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规范发布

  安阳融媒记者王慧敏

  1月29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议通过了《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规范(试行)》(以下简称《工作规范》)。这是河南省首个市域层面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的工作规范,该《工作规范》的出台,让现阶段我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有规可依”。

  《工作规范》由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组织起草,前期经过充分调研,借鉴省外先进地市的相关经验做法,紧密结合各县(市、区)的实践探索,先后3次召集县、区和乡镇从事人大工作的同志开展座谈调研,6次对《工作规范》初稿进行修改,并在广泛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一府一委两院”的意见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再修改再完善,最终形成了突出人大职能特色、内容紧贴基层实际的《工作规范》。这不仅填补了我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的规范空白,也为我省其他地区提供借鉴。

  《工作规范》将有效地推进我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持续深化示范点“联、商、督、促”的功能,通过规范示范点的工作事项和工作流程,指导基层人大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焦点热点,项目化、清单化开展接待选民、核心业务下沉、领导进站等活动,确保实现基层单元活动常态化、丰富化。

  市人大常委会将以《工作规范》为切入点,大力推动示范点建设提质增效,进一步规范基层人大工作,抓住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主责主业,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组织开展好闭会期间的各项工作,使示范点成为基层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阵地,打造安阳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亮丽名片。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2018-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43624号-1

Email:beijinghuaxian@126.com

Tel: Fax: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23号中国电子大楼13层E1305室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关注手机站 京城豫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