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在: 首页 >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传承红船精神——北京滑县企业商会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3322

初夏,嘉兴南湖,阳光照耀下的红船,熠熠生辉。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近日,北京滑县企业商会(以下简称:商会)追忆百年初心、弘扬“红船精神”嘉兴南湖行暨商会第一届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湖举行。

参会代表在何勇会长,党支部书记焦岩世的带领下开展了“追忆百年初心、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嘉兴南湖是中共一大会址之一,南湖红船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宣告了中国革命从此扬帆起航。代表们纷纷在红船前驻足,通过全方位的观摩和聆听专业讲解,了解中共一大召开的背景和意义,感悟红船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党员在支部书记焦岩世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宣誓,在这个意义重大的小船旁,党员们面向党旗,许下自己铿锵有力的誓言。

当日,商会第一届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湖召开。商会会长何勇、副会长王府田、王长占、连新杰、孙连喜、孙连胜等36名代表参加。会议主题为党史学习、汇报商会发展工作、商会智库发展研究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决定成立“商会会员发展基金”等。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会长何勇

会议由何勇会长主持,他说: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红船精神”,为我们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它仍然具有巨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以首创、奋斗、奉献精神为主要内涵的“红船精神”,其本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我们当下在南湖召开商会第一届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意义非凡,影响深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使同志们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以红船精神为指引,助力商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商会始终秉承着以开展诚信服务为宗旨,不以营利为目的,以创新驱动为指导, 推动会员企业科学发展为目标,为建立完善的商会服务体系而努力。

党支部书记焦岩世

会上,党支部书记焦岩世首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他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向大家介绍会议召开的背景、时间、地点,参会代表、议程,会议成果及历史意义,逸闻故事等。讲课形象生动,使大家深受教育。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在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地方,让党员和代表们接受党性教育,具有很好的教育和纪念意义,大家通过走进红色地标,追寻历史足迹,感悟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感动满满、收获满满,作为商会的一员,要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接力下去,坚定理想信念,用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2018-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43624号-1

Email:beijinghuaxian@126.com

Tel: Fax: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23号中国电子大楼13层E1305室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关注手机站 京城豫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