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在: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2北京滑县企业商会第一届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工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698

尊敬的荣誉会长、监事长、各位副会长、各位理事:

大家下午好!

当前,受全球疫情冲击和世界政治、经济的影响,我国经济形势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形势严峻、复杂多变,国内民营企业发展也面临着巨大挑战。2021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连续两年新冠疫情对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深刻的影响和变化,特别是对我们商会会员单位的经营和商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企业家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北京滑县企业商会章程》规定及现阶段全国疫情的发展,特别是北京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我们召开本次迟来的北京滑县企业商会第一届第七次会员代表全体会议,本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符合当前疫情防控聚会要求,回望过去的2021年,我们北京滑县企业商会在北京各界领导的关怀下,在家乡县委、政府的支持下,在商会智库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支持下,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

现在,我代表北京滑县企业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向今天参会的全体会员2021年度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同时,敬请大家提出宝贵意见。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自成立以来,全体商会会员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经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研究,决定会议结束第二天开展商会会员单位团建活动,提高商会会员单位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会员单位的积极性,为会员单位创造一个融洽、和谐、健康、奋进的氛围,增进会员单位之间的默契和感情。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在北京市民政局监督监管、家乡政府领导、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精英的关心支持下,在各位会员单位团结协作和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下,有规划、有目标、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为家乡政府、部门以及各地商、协会之间的交流架设桥梁,务实创新,躬行实践,齐心协力促进商会的发展,商会各项工作均取得新成效。现就2021年的商会工作总结如下:

一、2020--2021年度商会会费收取和使用情况。

1、北京滑县企业商会2021年度共有会员单位51家,会费收入265500元,(2020年7月1日--2021年6月30日)。

2、北京滑县企业商会(2020.7.1--2021.6.30)会费使用情况。共支出 379664.87元,其中商会全年费用支出280664,87元,商会会员捐赠高创中心支出99000元。(不含活动餐费支出,餐费支出有商会会费支出)

3、2020年9月27日“每逢佳节倍思亲”“星昊建筑”2020“迎中秋、庆国庆、贺重阳”工作座谈会餐费及场地费77660元,专家评审费7000元,活动水果及展板制作3400元。(不含白酒)

4、工资补助,9.6万(驻会副会长每月4000月,网站、公众号、财务三项补助每月4000元).20年度商会交财务公共税费共计1999.87元,21年4月度商会抽查审计费2500元,商会网站、京城豫商公众号、商会公众号年度认证费、网站维护和空间年度费3710元,商会年检审计接待2次餐费1635元,商会高创中心补助课题中期、结题餐费共4200元(烟酒不算),商会研究中心每年聚会两次接待费4120元,(烟酒不算)。商会嘉兴党建活动费用78460元,商会高创中心年度费用(会员捐赠高创中心支出),专家工资一年8.4万,项目补助20年--21年3个项目共15000元。

二、2021年商会工作开展情况。

商会第一届理事会2021年共召开理事会五次,符合商会章程规定。

商会第一届第十三次理事会会议于2021年1月30日下午15时在商会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商讨2021年第一届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时间及规模。听取商会理事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商会党支部、工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商会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商会2020年度会员入会情况分析 ,探讨理事会成员分别联系帮扶会员单位制度商会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安排商会智库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度工作总结商讨是否继续试行2020年度单位会员、理事单位会费实施减免办法、会费减免措施及商会红白理事会章程及工作细节。

商会第一届第十四次理事会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下午15时在任孟科副会长的北京华建环宇建筑工程公司召开,商讨2021年第一届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具体时间及规模,商会会员入会情况介绍。表决通过新增商会理事会成员名单,商会理事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思路商会党支部、工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思路商会2021年会员入会情况分析,了解理事会成员分别联系帮扶会员单位制度落实情况商会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2021年工作安排情况商会智库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商讨成立“商会会员发展基金”项目发起“以商养会项目”,促进商会良性发展

商会追忆百年初心、弘扬“红船精神”嘉兴南湖行暨北京滑县企业商会第一届第六次会员大表大会会议于2021年5月13--16日浙江省嘉兴市南湖景区召开,党支部焦岩世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会员党史学习,商会理事会2021年工作思路汇报商讨2021年第一届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时间及规模宣读继续试行2020年度单位会员、理事单位会费实施减免办法,商会会员入会情况介绍,商会党支部、工会2021年工作思路,理事会成员分别联系帮扶会员单位制度分工介绍,商会智库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落实成立“商会会员发展基金”项目及“以商养会项目”,促进商会良性发展。

商会第一届第十五次理事会会议于2021年9月28日下午15时在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连新杰同志的北京祥福瑞食品研究院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商讨2021年第一届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及年会召开时间及规模,商会会员入会情况介绍,商会捐赠家乡灾情情况汇报,商会理事会2021年下半年工作思路商会党支部、工会2021年下半年工作安排商会2021年会员入会情况分析,了解理事会成员分别联系帮扶会员单位制度落实情况商会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2021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商会智库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下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商会第一届第十六次理事会会议于2022年1月1日下午15时在副会长孙连喜同志房山周村公司会议室召开,商讨第一届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时间及规模,商会会员入会情况介绍,商会理事会2021年工作总结,商会2021年理事会成员联系帮扶会员单位制度落实情况

商会日常的工作比较繁琐,各种检查和抽查经常发生,我将和驻会副会长、秘书长及秘书处各部门多联系各位会员单位,欢迎大家提出合理化建议,虽然受疫情影响很多会员企业的发展受到挫折,但是我们商会为会员服务的宗旨不能变,努力把商会的服务提升一个台阶。

各位理事,2022年新的一轮疫情爆发,商会面临发展压力,但更多的是各位带给我们的动力。

展望新的2022年,我想主要有以下几项工作需要完善:

1、扩大在京滑县籍企业回家乡投资成果,组织多次企业家回滑县考察,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2、推动商会党建全面过硬,增强商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要学习党和国家的经济政策,提高判断经济形势的能力,防止决策失误。
 3、强化商会文化自信建设,重点做好商会宣传片和相关文化载体的创作工作。

4、开好2022年第一届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中秋团圆会及年会。

5、继续资助商会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的滑县籍学子,资助项目增加到10个。

6、理事会加大于商会智库、商会智库发展研究中心的联系工作。理事会成员分别联系和自己业务相关的会员单位,帮助会员单位和商会理事会密切联系,起到各方面帮扶。

7、商讨是否继续试行2022--2023年度单位会员、理事单位会费实施减免办法。

8、商会红白理事会的工作这两年开展的很好,探讨新时代商会红白理事会的发展工作,使商会的红白理事会真正成为商会会员单位相互团结、相互帮助的桥梁。

9、继续进行商会2022“最美京城豫商”的考核和评审工作

10、明年是商会的换届年,努力做好换届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第一届理事会要发挥主要作用,积极发现和推荐好第二届会长人选、第二届理事会组成人选。希望各位会员积极踊跃参与第二届换届工作,把适合带领我们北京滑县籍企业发展的会员单位和会员单位负责人推荐和自荐出来组成新一届理事会,选出第二届会长及理事会成员,更好的为我们商会会员服务。

各位会员,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北京滑县企业商会将在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领指导下,在商会智库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滑县企业商会秉承“凝聚豫商、共赢发展”的宗旨,遵循自主管理、自律发展,自收自支、自负盈亏的原则,依托北京、滑县地域优势,团结滑县背景的企业和滑县籍企业家,沟通信息、交流经验、资源共享、协作发展,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努力提高在京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社会竞争力,维护商会在京企业会员的合法权益,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在京滑县商界及各界人士立足北京、滑县,服务全国,走向世界。通过发展会员、服务会员,不断加强商会自身组织建设,不断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内聚合力、外树形象,不断提升商会的影响力,积极鼓励、引导在京滑县商界及有关人士为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会,为推动北京、滑县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为宗旨,持续深入做好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完毕。谢谢大家!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2018-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43624号-1

Email:beijinghuaxian@126.com

Tel: Fax: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23号中国电子大楼13层E1305室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关注手机站 京城豫商